close
初乳,乳汁,牛初乳,因子,母乳
提問: 牛初乳到底是種什么東西?比牛奶還要好?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什么是牛初乳

初乳是一種非常特殊的乳,它是所有雌性哺乳動物在產后2-3天內所分泌乳汁的統稱。
  初乳的特殊性首先表現在化學組分上:較之普通乳汁,初乳蛋白質含量更高,脂肪和糖含量較低,鐵含量為普通乳汁的10—17倍,維生素 D和維生素 A分別為普通乳汁的3倍和10倍。對人類來說,初乳因富含免疫因子、生長因子及生長發育所必需的營養物質,是母親產后提供給新生兒最珍貴的禮物。免疫球蛋白能形成抗體,與病原微生物及毒素等抗原結合,在新生兒自身免疫系統發育成熟之前保護其免受病原侵襲。新生兒在最初6個月不易生病,這就是母乳中的“原生免疫因子”在起作用。

  但母乳畢竟有限,人類自然要尋找其它的初乳資源。牛初乳是母乳最佳的延續。牛初乳的嚴格定義是指乳牛分娩后72小時內采集的乳汁。現代乳品工業認為,乳牛分娩后最初6次乳汁較之常乳組成明顯不同,不能直接出售,也不宜直接混入常乳用于常規乳品加工,這便是通常意義上的“牛初乳”。它富含免疫球蛋白、生長因子和多種活性酶,經大量的科學研究和臨床實踐,科學家們達到共識:不同年齡的人都能極大地得益于牛初乳的免疫保護,輔助治療疾病和促進疾病的恢復。

  牛初乳所含的免疫抗體比人初乳更多,因此牛初乳是一種卓越的營養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u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