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他的,你要,有多少,父母
提問: 我該怎樣和他接洽上? 問題補充: 我是一個高中女生,高一時發現一個男生學習成績特別的優秀。竟鬼使神差地對他產生了好感。于是我時不時地關注著他,不經間用眼睛偷偷瞄他,我懷疑我那時的舉動被我的好朋友察覺,她們當天就問我喜歡的男生是誰,一幅不問到答案誓不罷休的樣子。我剛開始也是不肯說,但她們輪番轟炸我。到最后就套出了答案,我其實沒有說出他的名字,但我給了她們一些暗示,因為我希望那個男生知道了會注意我。原以為這樣回答不會引起謠言的,可沒想到由此引起了一場轟動全班的謠言!第二天大家一個個神神密密交頭接耳地議論著這事。邊議論邊笑。第一個告訴第二個,第二個告訴第三個·······于是不久全班都知道了。更有甚者還添油加醋。
從此以后,有那么一段時間,只要一在食堂看到我他就立刻離開食堂。我就像瘟神一樣讓他避之不及。
一次上數學老師的課,老師讓我們一個問問題一個回答(是同學叫他點我們倆的名字的)。他竟毫不猶豫地拒絕了,我見狀,也立馬堅定地拒絕。事實上我外表剛強,內心卻在暗暗流淚·······
現在,他卻還時不時地在我心頭浮現。直到現在,我才發現我不一定是喜歡他,只是對他有好感而已,我好后悔當初一時糊涂連累了他,也讓自己失去了和他交往的機會。而且幾年了,我一直都壓抑著想和他交往的沖動。彼此看見就是兩個陌生人。我想和他交往但我們都不希望有謠言發生,由其是他。而且他又那么討厭我。我該怎么辦?
他到底怎么想的?
我好累,不想再分心了·······
希望大家幫幫我,由其歡迎男性朋友的回答。

我的懸賞分是不高,但我原來也一共只有40分,我已經傾其所有了.無論男女老少,大家蛹躍發言,多多幫忙,我一定感激不盡! 医师解答: 呵呵,我也曾經遇到過象你一樣尷尬的類似經歷,中學時對一個同學非常傾慕,以至于對她的一言一行都非常注意,到后來班級里謠言四起,搞的我們在大街上偶遇都避之不及,即使是沒有人在旁邊也躲的遠遠的,就這樣一直到畢業后各奔東西,到現在也相互不知道對方的狀況,最后我們兩個人成了最不熟識的同學。其實喜歡一個人沒有什么過錯,關鍵是你們兩個人對周邊環境的壓力會有多少承受能力,這些壓力來源于父母、老師、同學,雖然這些與社會沒用關系,但是這些壓力比社會壓力更大,你知道,早戀這個被老師、家長看做是洪水猛獸一樣的情感,作為一個在學業上很有潛力的學生如何面對。其實,每個人未成年的人都要經過三個依賴過程,兒童時期依賴父母,小學時期依賴老師,中學時期依賴同齡人也就是同學,中學時期的學生可以不和父母溝通,也可以不和老師交流,但是絕對不可以得不到同學的認可,這就是所謂的叛逆思維,中學生平常也沒有多少故事可以談論,周邊同學的感情問題往往是他們議題的焦點,甚至會田油加醋無中生有,只要稍有不慎,就會掉入旋渦的中心,又有誰愿意這樣做那,所以說,他處處回避你也是正常的,你不要傷心。你要和他接觸其實也很簡單,你要以一顆平常心對待這個問題,選擇一個有同學在場的場所,明確的告訴他,你喜歡他是欣賞他的學習成績優秀,并不存在其他因素,不要胡思亂想,當然說話要有策略,要注意分寸,不要傷害他的自尊心,在不被同學們誤解的情況下讓你們從尷尬的環境中解脫出來。不過要提醒你一句,不要發生情感上的事情,第一,你的年齡還小,感情基礎薄弱不穩定,往往是只開花不結果,最后受傷害的是雙方;第二、戀愛會讓人變得心理不穩定,注意力容易分散,最終會影響你的學業,會給你的終生留下后遺癥。還有要讓自己開朗一些,你的健康活力會影響你周邊的每一個人,當然也包括他,同學們圍繞在你的身邊,過去的一切就會被他們漸漸遺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u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