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自己的,的人,他的,在一
提問: 這個家還有必要維持下去嗎? 問題補充: 我三歲時父親去世,兩年后,繼父帶著他兩歲的兒子我媽媽走到一起,二十多年的時間里,家庭從來就沒穩定過,其間繼父曾多次在外找其它女人,被派出所抓過,被人找上家門來過,他的女人加起來不少于十個,媽媽忍無可忍,在我十幾歲時跟他離婚,離婚后他請求媽媽的原諒,媽媽心軟又與他復婚走到一起。去年,媽媽又覺察到繼父在外找女人,于是告訴了我,我也是為人妻為人母的人了,能體會到媽媽的心痛之處,可是念在繼父能把我撫養長大,并且對我女兒很好的份上,我并不希望媽媽跟他離婚,我希望能想辦法勸服繼父,我曾給繼父寫過信暗示過他,還通過其它方法點駁過他,可是他毫不理會,繼續放任自己,后來我瞞住繼父查看他的通話記錄及短消息,我查到了對方的電話,想找到對方,跟對方談。前不久,繼父在去那個女的住處時,被媽媽發現,并且當場叫來我和老公還有娘家人,繼父最終在眾人面前露了底,我和老公把那個女人帶走了,問了個一清二楚,原來這個第三者,比我還小兩歲,繼父的年齡是她的兩倍,他們在一起快一年了。事發當晚繼父當著媽媽和我老公的面沖過來打我,說是我讓他丟了臉,我老公上來阻止,他又開始打我打老公,老公沒有動手打他,可能在糾藏時出手重了點,無意扭傷了他的手,于是他更加懷恨在心,發誓不認我老公,不讓他進家門。到現在事過已經幾個月了,繼父又承認自己有錯,對不起我媽,但是也絕不原諒我和我老公,他把我養這么大,我這樣對他,他想不通。繼父跟媽媽談的條件是以后會對她好,但是不準我老公進家門,另外他保證以后不會找女人,但希望媽媽不要干涉他太多。繼父有他的優點,他是個很勤快,很節儉的人,雖然社會地位不高,但是把所有的收入都交給了媽媽,對我女兒也不錯,女兒一歲之前都是在娘家養大的,繼父很喜歡她,自己在外玩了,回來就忙著給她做這做那的。但是他愛玩女人,對家人相當挑剔,尤其是這件事發生后,他背著我跟媽媽說的話更是沒把我當自己的女兒,并且說些很偏激的話,把我看得連外人都不如,聽起來讓我覺得很心寒,我真正覺得這就是繼父與生父的區別,這種時候得到了淋漓盡致的體現。原本我認為繼父對我還算可以,畢竟把我養這么大,我就該報恩,我和老公平時對他很孝順,不管他如何挑剔我們,我們一切都順著繼父的意思做,根本沒外看他。這件事發生后,我也很傷心,繼父雖然認識自己的問題,但不該把一切怪罪于我,同時我又覺得他其實很可憐,已經是快退休的人了,自己的兒子不聽話,根本不管他,更別說養他的老,以后我不管他,他的晚年也很難幸福。對于他這種態度,媽媽也想離婚,但是離婚涉及到房產的問題不好分,而且自己也是五十歲的人了,也不愿意再折騰,媽媽舍不得這個家,不離吧,繼父所提出的不讓我老公進家門,媽媽覺得不可能這樣對待自己的女兒女婿,媽媽覺得既然我沒錯為什么要對我這樣不公平。媽媽現在精神很差,可我一點辦法都沒有,我繼續勸繼父是沒有用的,他根本就不會聽我這個養女的話,反而覺得我護著我媽,勸媽媽,勸她什么呢?她對生活的要求不高呀,只不過希望家人之間有個正常的關系,能夠和睦相處。我請大家指點一下,第一,我媽媽要生活得幸福,究竟還有沒有必要跟這個男人生活在一起;第二,這件事我的處理方法是否真的有問題;第三,如果他們生活在一起,我和老公以后該如何跟他相處。第四,如果他們真的離婚,我以后該怎樣對繼父。謝謝大家的指點。 医师解答: 很詳細的看了2遍.能迫切感到你的無奈和求助的愿望.
先回答一下你的問題,個人觀點謹供參考
第一,我媽媽要生活得幸福,究竟還有沒有必要跟這個男人生活在一起;第二,這件事我的處理方法是否真的有問題;第三,如果他們生活在一起,我和老公以后該如何跟他相處。第四,如果他們真的離婚,我以后該怎樣對繼父。大家的指點。
第一當然有必要生活在一起.特別是你母親這樣的年紀,在你的記錄中沒有發現你父親對你母親有毆打,侮辱的行為"媽媽也想離婚,但是離婚涉及到房產的問題不好分,而且自己也是五十歲的人了,也不愿意再折騰,媽媽舍不得這個家,不離吧,繼父所提出的不讓我老公進家門,媽媽覺得不可能這樣對待自己的女兒女婿,媽媽覺得既然我沒錯為什么要對我這樣不公平。"從上面這一段話來說我感覺你的母親是不想離婚的.而想離婚的原因是因為你們.在以后的日子你們夫妻和你繼父是不是能進行溝通,和解呢?如果真的可以做到那你母親想離婚的問題是不是就解決了?其實你以后的問題二和三全都是圍繞著沒離婚而提的,所以我感覺你內心也未必想叫他們離婚.而且第四個問題也可以感覺你對繼父還有報恩或者同情的態度.而且繼父難當,和后母一樣每一個人都有排斥感.這就是你有"我真正覺得這就是繼父與生父的區別,這種時候得到了淋漓盡致的體現"的感覺.我感覺你對這事的處理方式有問題當然我會在以后的回答中進行詳細說明的.因為你的處理方式導致現在的問題.一個男人有他的優點和缺點.他雖然喜歡玩女人也許是他的本性.也許是你母親方面的原因如果是你繼父方面的問題就應該通過你母親對他進行興趣轉移,比如多做鍛煉.養花.養魚.養鳥.如果是你母親方面的問題.是不是你可以勸導你母親改變一下現狀呢?這個方面我不太了解所以我也不敢亂說.你和你母親應該進行一次溝通.把問題所在找出來,對癥下藥就容易的多.說的不一定對.
第二問題,你的處理方式我感覺不對,任何一個男人都有自己的尊嚴,特別是一個父親在子女那怕是繼父.面前都要保持一種尊嚴.在那樣多的人面前你直揭其短.赤裸裸的把中國人都認為羞恥的事放到臺面,,他能不老羞成怒嗎?他打你我感覺不過是為了大家把注意力轉移而已如果在事前你或者你老公對他進行一次談話會不會能更好些呢?事后他對你母親承認錯誤了我感覺他很是很看重你的母親的.他不過是想逢場作戲而已"他是個很勤快,很節儉的人,雖然社會地位不高,但是把所有的收入都交給了媽媽,"從這就可以體現出來.呵呵還有別的事所以這個問題我就不多說了.
第三如果真不想叫他們離婚,當然是和睦相處了.其實你的女兒就是最好的和解人.有些信息可以通過你女兒去傳達要好些."女兒一歲之前都是在娘家養大的,繼父很喜歡她,自己在外玩了,回來就忙著給她做這做那的"看出來他是真的愛你女兒的.所以你女兒是最好的和解人.你女兒說什么一般他不會反感的,要慢慢的接近他,理解他,體貼他.不要著急.我想隨著時間推移會好起來的.
第四無論是否離婚,從他養育你20年來的感情來說還應該象女兒一樣愛他.不要考慮他是你的繼父"原本我認為繼父對我還算可以,畢竟把我養這么大,我就該報恩"你5歲就和你繼父在一起我感覺你們有很深的感情.所以的事不過是發生在這件事以后,也許是你繼父偏激了,也許是你們對他的刺激太大.

本來想多說些但是臨時有點事情.把我自己的意思說出來而已,可以聯系我Q546037649.或者以后我會補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u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