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新生,肌肉,生理,胸廓
提問: 新生兒游泳的問題 問題補充: 我想知道新生兒是不是肯定可以游泳啊,真的有那么多好處嗎?室溫和水溫控制在多少度?游多長時間合適?請有這方面實戰經驗的姐妹詳細賜教! 医师解答: 嬰兒游泳運用專業嬰兒游泳器材讓0-1歲的嬰兒進行過度運動量的一種水中運動。
新生兒游泳,能夠使嬰兒在宮風蜷曲已久的肌肉、關節、韌帶和肌肉的促進寶寶牙高增長,使寶寶體格健壯。
新生兒游泳,可使促進腸蠕動,加速胎便排出。可增進食欲,可提高新生兒免疫功能。
新生兒游泳,能夠促使胎便早排出,生理性黃疸消退,營養早吸收,生理性體重下降恢復。嬰兒游泳,運動量大,嬰兒體力消耗大,寶寶營養攝入增加,胃腸蠕動增加,寶寶體重優于同齡嬰兒。
嬰兒游泳,能有效促進嬰兒大腦和神經系統發育,激發嬰兒潛能,為提高兒童智商、情高打下良好的基礎。
嬰兒游泳為寶寶提供一個自然安全的運動,堅持一段時間以后,寶寶的胸廓發育和肺活量的提高明顯優于同齡兒。
嬰兒游泳健全肌肉的耗量增加,由于水對外周靜脈的壓迫有效促進了血液的循環,提高了寶寶的心臟功能。
嬰兒撫觸是經過科學指導的,有技巧的撫觸,是通過撫觸者雙手對被撫觸者的皮膚和部位進行有次序、有手法、技巧的撫摩,讓大量溫和的良好刺激通過皮膚的感受傳到中樞神經系統,產生生理效應。撫觸可促進嬰兒智能發育,并且開始月齡越早越顯著,撫觸可促進嬰兒的生長發育。
一般室溫控制在28度左右,水溫在38度,如果游泳的時間長點,水溫不宜過高,可以游泳10-20分鐘,看寶寶在水里的反應,如果高興的時候可以長些,但還是不宜超過20分鐘。游泳后用嬰兒油做做撫觸,他會很高興的,我寶寶經常都這樣,現在已經三個多月了,體檢樣樣2+。平常感冒也少了!祝你寶寶健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u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