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他的,幸福,你也,和他
提問: 如果只是比較喜歡,你會一個月就和她結婚嗎? 問題補充: 我是一女孩,大學畢業后在外地一高中教書,畢業兩年了,對感情上的事情一直很謹慎,因為我在大學沒談過戀愛,所以也渴望過浪漫的愛情,自己也不小了,已經25歲了,家人也勸我該交個男朋友了,別人也介紹了不少,但沒有合適的,陰歷正月同事給我介紹一男孩,其實同事也不了解他,只是同事的老婆和男孩父母是一個單位的,他是獨生子,家庭條件不錯,其實我不太喜歡獨生子,覺的獨立性太差,而且他在企業上班,只是中專生,另外去年的時候還是這個同事就給我提過這一家,但后來又說,他媽是個粗人,說話大大咧咧的,比較霸道,還有他是中專生,怕我受委屈,所以說后來這事就擱這沒再提,可今年重又提起,當時我就說不是去年你這樣說的嘛,同事又說,他媽是個直性子,其實人心眼不壞。
我不想撥同事的面子,反正就見一次面嘛,沒想到見面的日子和時間是他媽找人算過的,害的我當天給人換課,挺費勁的。第一次見面是同事直接把我帶到他家里,當時還有他親戚也在。他給我的感覺是人挺實在,當然他那邊的人,包括我同事及他老婆都十分強調他家庭條件,說他人也不錯,工種不是太好,但可以慢慢活動。我看人,人品是第一位的,其他都是次要的,所以隨后我們就慢慢交往,他在企業,比較忙,所以一周才見一兩次面。平時每天也就打一個電話,但是交往才半個月的時候,他們家就提出讓他到我們家里去一趟,讓我家人看看,我說還不是時候,可后來他媽又跑到武當山去給我兩算算,說是今年3月和4月是結婚比較好的日子,暗示我早點結婚算了,又催了幾次到我家看看,沒辦法就回去了,我想著就我們兩回去算了,可他們想著還是叫媒人也一塊去,到我家之后,我們家說只要我過的好就行,十天之內家里人過來看看,他媽回來之后又問我生辰八字,當時我在上課,還說要不就3月吧,我當時沒說什么,第二天,我二姐給我打電話,讓我千萬不要答應結婚或者是訂婚,因為接觸的時間太少,還彼此不了解,他們家里催這么急,其中肯定有問題,所以我就跟那孩打電話,說不行,我不同意,但他已經跟朋友說他快要結婚了,我說,你太草率了,我們家里人還沒來,雙方的家長還沒見面,你們家怎么就單方面的說了算了,可能我的態度當時有點激動,所以他當時沒說話,當天晚上媒人就找我談話,我把心理的想法全說了,主要是對他媽不滿意,什么事催的太急,而且自以為是,對那孩我還不是太了解,所以什么事慢慢來。
其實當時我們才認識一個月,主要是電話聯系,他跟我說我是他第一個正式交往的,而我也是第一次,所以我也有點心動,但他總說我比他有主見,我聽了不舒服,我喜歡他高高大大的,還有他的朋友很多,而且是從公司最低層的工人干起,現在是在辦公室里,所以我欣賞他的塌實肯干,他也說自己有點懶,但我想大多獨生子都這樣,當然這一切都是聽他說的,我們接觸少,他的公司我也沒去過,但感覺就是相信他。
但是現在發生的事讓我對他有點失望,剛開始他還說如果我不同意,可以到年底或明年結婚都行,但是現在他卻說要么我同意按他媽算的日子結婚,要么就算了;開始的時候我就給他說過,即使家里同意我3月結婚,我也不會答應,他現在說我沒跟他說過,這算是個什么事嘛。他們家結婚的目的性太強,我說為什么要這么早,他說原因很多,都年齡到了,父母急。我說咱們的感情還沒到,他說先結婚后戀愛,我不同意,我覺得沒有感情的婚姻不是我想要的,你是為你父母結婚還是為你自己,他說是為自己,我說,現在我家里不同意,要跟家里溝通,這都需要時間,他說他跟我二姐打過電話,下過保證對我好,我說有些事情不是下個保證就完事的,你該拿出行動來,可他說我還不是丈夫,我拿出什么行動,我現在很矛盾,不知道該怎么辦,他家里也給他壓力,我說,該怎么辦,不用我教你,也不用問別人,就跑開一切因素,問問你自己的心,你到底結婚是為什么?你找對人了嗎?你喜歡我嗎?他說他的感情早就死了,他以前處過一個朋友,他媽不同意,就分了,他的心也就死了,遇到我之后,心門開了一個縫,現在又合上了,他只是比較喜歡我,說很喜歡我是騙我,更達不到愛,因為很少人能達到這個程度,他對這個字很吝嗇。他給我講起3年前,他曾經墮落過一段時間,沉迷在歌舞廳,曾經對一個女孩說過這樣的字,結果人家信了,老給他打電話,我說你為什么給我說這些,是為了炫耀嗎?他說不是,他只是感情死了。
所以我現在很矛盾,他到底是個什么樣的人,他還跟我說,他上學的時候打架,打校長,可從來不會有人懷疑是他干的,他自己就說他報復心很重,他是個固執的人,從小生活在富裕的生活環境中,要什么就必須得到什么,可是他一直想進事業單位,但畢業5年,一直在企業,看到自己家的親戚都是當官的,心理很憋氣。他是一個自信過頭有點自負的人,他現在給我出的題是,給我三天時間,要么我同意馬上結婚,要么就放棄,口氣一點就不想男女朋友之間說話,我心理很失望,也涼了,一周過去了,我門誰也沒給誰打電話。
介紹人在我面前還是一再強調他們家有房子,就可以少過至少十年的苦日子,如果說我前一段可能沉迷于初戀的美好遐想當中,現在我清醒了,如果是那個人愛我,人品好,肯干,我也喜歡他,我可以忽略其他的因素,包括他的學歷,工種,還有他霸道的老媽。可是他現在是只是比較喜歡我,感情已經死了,心門對我關閉了,結婚只是厲行大齡兒子對老媽的安慰,對父母太依賴,沒有自己的主見,可以不顧及我的感受。我們的婚姻觀存在分歧,成長環境不一樣,肯定還有其他的分歧,他已經不愿意和我溝通,因為我說出現問題我門可以商量溝通,他說溝通以后再說,現在就想結婚,真是霸道之極。他說自己以前還可以在工作的時候想起我,現在他是不去想,他用加班在逃避現實中的問題,哎,他怎么是這樣一個人,他說過他善于利用人感情的弱點,我也跟他說過多次,他是我交的第一個男朋友,他是不是在利用人對初戀的迷戀,來給我壓力,讓我屈服?他知道我對他產生了感情,但我們的感情還不至于,我們才僅僅是在屋里邊沒人的時候他拉一下我的手而已,我是一個保守的人,我不喜歡什么事發生的太快,我跟他說過的,為什么他還這樣堅持?真的不在乎我 還是獨生子的固執作怪,可是我覺的要真喜歡一個人,會站在他的立場上考慮,我說你站在我的立場上考慮一下,現在是結婚的狀態嗎?他說他不是我。我真的很失望,他的感情是死的,而我才是第一次動感情,這真的不公平
医师解答: 我贊同你的想法和做法.
既然他對你沒有感情,你也不必為他煩惱.
他說他小時侯打架的事,說他報復心理很強,我總認為他的思想有些扭曲,這種人還是離的越遠越好.
早些和他講清楚,做個了段的好,尋找你的幸福,祝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u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