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患者,心理,全身,正常,亦可
提問: 我的妻子有性冷淡\還有性恐懼,請問該怎么辦呢, 問題補充: 每當我提出性要求的時候,她都特別害怕,還特別恐懼,而且她還不讓我碰她.我碰她身體的任何部位她都特別害怕,她是個性格非常內向的一個人,基本不接觸社會沒有任何主見.我跟她說過特別多的關于性生活話題,但是她就是聽不進去, 我的妻子不但有性冷淡而且還自私\自力我該怎么辦.

我妻子不管什么都事情首先想為她自己打算,她做什么事情從來不顧及我的感受,我做每件事情都為她著想,但是換來的都是冷眼冷語,她從來都沒有主動關心過我,而且說話從來不考慮我能不能接受的了,而且她是個性格非常內向的人,我們在一起從來沒有過愛情的甜蜜,她一點都不體貼溫柔,根本不存在刪節人儀,她根本不接觸社會也沒有上過班,在家做家庭主婦, 医师解答: 對正常性活動感到恐懼的性心理障礙。當患者進行甚至僅僅面臨性交時,即產生強烈的恐懼情緒,同時可表現出心慌、心悸、惡心、全身出汗等生理反應。

  性恐懼大多是繼發性的,是條件反射或行為學習機制在起作用。已經發現,一些性恐懼的患者常常缺乏最基本的性知識。由于對性的無知、諱忌和神秘感,因而對性交產生恐懼。其次,早年的性創傷經歷也是引起性恐懼的重要原因。如被強奸者、被性騷擾者,性的活動與痛苦反應已緊密相聯,形成牢固的條件反射。一旦涉及性交等性活動,令人不寒而粟的不幸經歷便會在腦中回現,同時也產生相應的恐懼及生理反應。夫妻之間不正常的性生活亦可引起性恐懼,如性交時一方施虐或過于強暴的舉動,致使另一方受到身體損傷或心理損傷,便有可能發展成為性恐懼。有些婦女,原來有正常的性活動,但由于曾難產,或避孕失敗曾人工流產等原因產生了性恐懼。性恐懼也常常是某些性功能障礙或性心理障礙的癥狀之一。如性厭惡、性交疼痛、陽痿、早泄、陰道痙攣者都可能出現性恐懼。一些與性發育和性取向有關的心理及行為障礙也可伴發性恐懼。不敢進行正常的性活動或性活動次數明顯減少是性恐懼的必然后果,因此常常影響到婚姻關系的穩定。除此之外,性恐懼者可以保持完全正常的工作能力和社交能力。最基本的預防措施是對性知識的學習和了解。對不幸受到強奸、性騷擾的兒童,要及時全面地進行心理危機干預和給予長期的心理調節,以恢復其自信心。對于繼發于性功能障礙的患者,重點在于治療原發病,如陽痿、早泄、陰道痙攣等。原發病治愈后,性恐懼很可能隨之消失。針對性恐懼本身,亦可以采用系統脫敏法,即首先訓練患者學會全身放松,因為放松可以消除輕微恐懼,然后將性活動從接吻擁抱到性交分成若干等級,逐級脫敏。例如開始讓患者與其配偶接吻,使之產生恐懼(但很輕微),然后全身放松;平靜之后再次接吻,恐懼之后再次放松;如此反復多次,直到接吻不再恐懼;按此逐級脫敏,直到性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u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