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也不,二氧化,一盆,花卉
提問: 夜晚房間里放植物好不好?一盆植物的耗氧量是多少? 問題補充: rt 医师解答: 在供人們休息、睡眠的場所,營造一種幽美寧靜的氛圍,擺放一兩盆或幾盆清新、優雅、脫俗的植物,無是很理想的選擇。

在室里養幾盆植物,既不能指望其凈化空氣,也不必擔心釋放二氧化碳對人體造成影響,一盆植物根本沒有那么大的能量。材物在白天釋放新鮮氧氣,夜間釋放二氧化碳,對于一個較大的空間而言,制造這一些氣體可說是微不足道的,影響是微乎其微的,開開窗、換換氣比這重要得多,所以我本人并不介意。在室內養植物,能否給人一種愉悅感才是最要考慮的。

注:按照科學實驗推算,一盆花卉在夜間因呼吸作用消耗體內的碳僅為0.1克,那么十盆花卉放出的二氧化碳總量,也不過等于吸了一支香煙所產生的二氧化碳而已,可見因臥室內通風不良,空氣混濁等現象造成的人們身心的不快,與養殖花卉是完全無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u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